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代表队共获得银奖1项、铜奖1项,为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管理学院精心组织了校级选拔赛,选拔的2支队伍在管理学院温宗良和药学院袁子桐指导下,经历了省赛、国赛初赛、国赛决赛的激烈竞争,最终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24所高校、5351个团队、26770多名参赛学子中脱颖而出。

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每两年一届),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竞赛项目,也是全国创业类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企业运营仿真竞赛作为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赛项之一,重点围绕数字经济”“产教融合等主题内容,以新文科新工科建设为引领,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创造,强调数字化运营与可持续发展,培养学生企业数字化运营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