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促成长 以考风正学风”——我院23本信管1班诚信考试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英语四级和期末考试,增强学生诚信应考意识,加强学院考风学风建设,12月12日,我院23本信管1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顺利开展“以诚信促成长 以考风正学风”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吕诚诚老师主持,校党委书记祝木伟作为第二班主任参加班会并发表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方锦花为全体学生进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吕诚诚老师进行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方锦花以“奋进新征程,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进行宣讲,站在学生成长、班级发展和学院建设等角度讲述了校党代会目标与任务、建院以来的成绩与局势以及未来发展任务,重点介绍了信息资源管理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为学生们提供的师资团队、优质课程、平台基地等优质条件,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学生竞赛、创新创业、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努力,进一步提升信管学生的学院归属感和专业认同感。

   

随后,班主任吕诚诚老师以“为什么要考试?”为切入点,分析考试作弊的八大心理动机,然后从典型案例、处罚规定、考试规则、应考要求等四方面分别进行诚信考试主题教育,讲述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号召学生严守纪律、诚信备考、文明应考,营造良好考风学风氛围,最后组织全体学生进行诚信考试宣誓。

          

最后,校党委书记祝木伟以班主任身份对全班学生进行诚信主题教育,从“开学第一课”讲起,细数与我班学生在课堂教学、随堂听课、班会活动的多次交流与互动,并对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摆好学习态度,干好主责主业,做好表率垂范,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第二,要学会“读好书”,鼓励学生多读有价值、感兴趣的经典书籍,汲取精华,丰富文化积淀,发展思维,提升智慧。第三,切勿“死读书”,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着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等,努力为班级和学校争光添彩

  

   

班会结束后,全体同学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严守考试纪律,坚守诚信底线。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人无信不立”的人生哲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考试月认真备考、沉着应考、诚信迎考,凭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优良学风,以品德赢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