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管理学院调研走访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9月14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方锦花、副院长苗春霞、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温宗良一行深入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与泰迪智能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良均、副总经理施兴等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微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泰迪智能科技董事长张良均详细介绍了泰迪智能科技的主营业务与产品,着重强调了以“校企合作”为核心围绕工作室的数据人才发展布局。他指出公司构建了“岗、证、赛、书、课”融通的特色职业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打造产教融合的就业育人综合服务平台,深化产教融合,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数字信访重大突破奖、省科技进步奖、省教学成果奖等10余项省部级奖项,2021年入榜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先锋企业50强,同年获得网宿科技A轮战略投资。

方锦花书记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她指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快速融入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抓紧校企合作的契机,进一步强化院校专业配置布局,推动学校教育和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技能素质,培养应用型人才。在专业建设方面,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微专业”合作,通过校外实践,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随后,泰迪智能科技副总经理施兴介绍了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突破与成就,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及高校合作解决方案作了全面的介绍与展示。营销中心经理吴桂锋介绍了“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相关业务,并进行了泰迪智能科技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品体验区的产品演示。

最后,在泰迪智能科技董事长张良均的带领下,参观了泰迪智能科技天河区大数据培训基地实地。

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与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徐医泰迪智能双创工作室,在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合作。此次走访调研是管理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院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微专业”为切入点,加快专业建设,不断挖掘合作的潜力,最大限度地汇聚优秀人才资源,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泰迪智能科技公司总部交流

了解泰迪智能科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品